【瓶邪】《掰弯大作战》1 HE

(保证he嘻嘻嘻)


我从来不知道掰弯一个直男原来那么难。大概本身想要掰弯直男这种想法就是一种罪,所以我受到了世间的惩。


张起灵,就是它给我的罚。


他身上有股遇神诛神、遇魔杀魔的狠劲,身材又性卝感得要命,这样一个男人令人发疯绝不奇怪。刚开始发觉自己看上他的时候我也挣扎过,毕竟几十年来一直以为自己是个纯爷们,没想到头被个带把的给掰弯了,自个也做了好久心理建设才坦然接受这个事实。可是后来我才发现看上一个过分彪悍的男人大概不是好事。毕竟我打不过他——我连霸王硬上弓的机会都没有。


张起灵绝对不会让我上,或者我愿意躺着让他干还有可能。所以我很快接受自己也许只能是下面那个的事实。


你们想过么,我想好所有的可实施性却从未想过他或许不喜欢男性。


为了探知张起灵的意思,我当着他的面打开一部男男纯爱剧,等剧情开展到两人接吻的时候我扭头假装随意地说:“两个男人还挺带感。”


张起灵微微皱眉一言不发。


我心一沉,片刻后谨慎试探:“小哥,你觉得两个男人很恶心么?”


他抬头看我一眼,眉眼间仍是带着些微不快,没点头也没摇头,只说了句“与我无关”。


想过所有答案,我都没想过他会给我这四个字。我久久无法言语,看着他觉得呼吸都沉重许多。


与他无关。呵。所以不予评价。


“怎么会与你无关,我……”差点脱口而出,我慌忙打住。


“为何与我有关?”他又问,似乎没察觉我的意思,我竟有些失望。


我闭上嘴不敢再试探,生怕被他发觉自己的心意,在他表现出如此反感的时候。是他无数次救我不是我无数次救他,我无理由迫他以身相许。


一整个下午我都不敢跟他说话,总觉得一开口就会被他看穿自己的心思。张起灵没觉得不妥,胖子最先发觉不对来问我怎么回事。


“啥意思?”


“你这一下午不太对劲,平时老跟小哥儿粘粘卝乎卝乎的,今天咋老避着他?”


“你瞎说啥呢,我想自己待着不行?”我正乱着,实在没心思应付他。


“咋的,看上我们小哥了?”胖子的话如惊天巨雷,一下劈醒了我,我慌忙扑过去捂住他的嘴,动作大得连院子里的张起灵都察觉动静望过来。


我亦看他一眼,他仍是清清冷冷的样子,似乎从不受外界所惑——却蛊惑了我。


我回头看着胖子没有反驳。胖子咋咋唬唬眼睛却精得很,一直扮猪吃老虎,定是认定才会开口问我。


我又瞥了张起灵一眼,松开捂着胖子的手低低应了声。大概是憋太久,我实在想要有个人分享。


胖子为难咋舌,半晌才摇摇头:“这些年胖爷不是没察觉你的意思,你不说我也不问,要不是看你最近老是一副便秘的样子……”


“你才便秘。”我瞪他一眼。


“便秘刚好需要有人捅一捅。”胖子一言不和就开黄腔。


我又瞪他一眼,他马上露出惊讶的表情:“靠,难道你还想捅小哥?”


我瞬间头疼想撕烂他的嘴,他见我表情不对赶紧摆手:“开玩笑开玩笑,这不缓解下气氛吗。”胖子渐渐严肃起来:“小哥估计没这个意思。”


欲抑先扬,我懂了。我沉默,我自然知道这个。他能和我们留在这个村子已是难得,搞不好他知道后会一走了之,那我该上哪去找他?


见我沉默胖子皱着眉看我半天才问:“那你现在是个啥意思?准备挑明?”


“你疯了。”我看着地上红砖发呆,声音很轻,“然后第二天他就背着行李跑了。”


“那咱们迂回一点,咱中国人讲究中庸不能下猛药,你得慢慢来。”


我把之前试探张起灵的事跟胖子讲了一遍他又沉默了。脸上为难却没有厌恶。


“你不觉得恶心?”我问胖子。


胖子嗤笑一声:“多大的事,哪天你要是跟我说你能生孩子胖爷我都不奇怪。咱们经历了那么多稀奇古怪的事儿,这哪叫事儿?”


倒也是。我点点头,张起灵若也是这么想的就好。


“不过小天真。”胖子收起笑容,“小哥活太久了,他大概也觉得什么都不是个事儿。但这跟我觉得的那种不一样你懂吧?大概没什么事能让他放心上,不过我们两估计现在能在他心里占个百分1。”


“你这能算安慰吗?”我怀疑地看着他。


“不然你还是……”胖子沉下脸刚说没几个字就被我打断:“别说了,我知道你想说什么。”他想叫我放弃。我吴邪若是那么轻易就会放弃的人,张起灵今天也不会跟我们在雨村。


“虽然这件事极其不道德,可是我没法子,我想要他。”我这么跟胖子说。


胖子眼里有心疼。他拍拍我的肩不再说话。我抬头看着张起灵,他正安安静静在那喂鸡,丝毫不知我们谈论了他。


有时候我也忍不住想抽自己几耳刮子,就这么一直过下去不好吗为何非要拉他下水。可是心底的渴望吞噬了我所有理智,那就一起死吧。张起灵是个老妖怪他还能活个百来年,我就几十年不能浪费。


晚上吃完饭后胖子出去遛弯,张起灵坐在院子里的竹椅上看星星,我搬了张凳子在他旁边坐下,他没有任何反应连眼神也没给我一个。


天上满是盛装出场的繁星。


“小哥,你喜欢现在的生活吗?”


他“嗯”了声仍望着天空。


“那些年谢谢你救我。”我承认我在尬聊。


他摇头:“不用。”


我深感无力,这人真的很不会聊天。


“你为什么要救我?”我试探地问,试图引导他的思绪。


然而他竟低头用奇怪的眼神看了我一眼:“你是同伴。”


我是同伴?所以不得不救?我半天才回过味:“你救我仅仅只是因为我是同伴?”


他仍用奇怪的眼神看着我却不再回答。他大概觉得我的问题很蠢。


我还有啥不明白的,我还曾奢望自己在他心中有所份量,原来我和他的联系只是同伴而已。我大概能懂胖子为何说张起灵觉得什么都不是事儿。


我起身不想再继续交谈,却听张起灵在身后淡淡说了句话:“你是很重要的同伴。”


我半转过头用眼角余光看他:“只是出现率很高的同伴吧?”


张起灵微皱起眉,他可能觉得我今天吃错药了。


我忽然觉得很累,可是人在极端的情绪下总会钻牛角尖。就像我忽略他为何替我去守十年青铜门这件事一样。


(tbc)

 
评论(50)
热度(2883)
  1. 共40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垂听纶音/Powered by LOFTER